「armpete」暗恋情诗(中)

  arm此后的行为更是突破了pol对他的长期观察,arm向kinn申请了搬去pete的宿舍,kinn考虑了一下觉得并无不妥准备应承下来的时候,保时捷给kinn递了个眼色,示意驳回他的请求,kinn虽是不解却还是照做了。

  被拒绝的arm有些许失望,但这好像也没有影响他天天往pete宿舍跑,pete所有的任务都让天坤少爷派给了别人,pete只能在房间和花园两点徘徊,没任务的时候arm去找pete,在他宿舍一呆就是一整天。

  吃饭的时候,arm惦记着他胃口不好,总是会帮他带爱吃的辣酱,看着他吃完再帮他收掉餐具。

  散步的时候,arm会记得带上一条披巾,pete在花园发呆的时间总是很长,防止他着凉,也方便他能够在花园里随时小憩一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pete当真像arm说的那样,在两人独处的时候,很少再露出笑容,沉默占据了他们相处大半的时间,偶尔arm也会主动跟pete闲聊,往往也是进行个两三回合便没了下文。

  直到深夜pete泛了困,arm把人安顿好才会离开,第二天早早的又带着早餐去报道。看的天坤少爷气的大喊,arm你是我的保镖,不是pete的!但是看到pete精神状态也在逐渐恢复,tankhun便也只是喊喊就作罢,任由他俩去。甚至在工作日的时候同意arm带着pete外出游玩,arm感激tankhun的默许。

  arm陪pete去过很多地方,一开始对于外出pete的意向不是很浓,只是面无表情的跟着arm四处走,可渐渐的pete也开始对这种不定期的短途旅游有了期待,arm觉得pete好像也不像从前那么提防着他。说不上是他们两个之间是回到了原来三人组的相处模式,还是稍微从友情往前走了一小步。

  看pete的状态不错,tankhun提出想要去玉姐的酒吧庆祝一下,三个人许久没有陪着少爷外出,都有些兴奋,pete甚至穿上了之前少爷给他买的衣服,tankhun看见满意的不得了。

  几个人喝的都有点多,arm一整晚却一直在喝水,首先他们需要一个司机,再者,他还有点私心。

  果不其然,在少爷拉着pete和pol热舞嘶吼的时候,门外走动的酒蒙子中多了几个穿着看似随意却神情严肃的人。arm走到门旁,拉上了门帘阻隔了外面探视的眼光,撩开一角静静观察,arm看到了nok,曾经在主家任职后又辞职去分家工作的前同事。

  解除了对敌对家族的担忧,可arm知道,nok在,vegas就一定也在附近,他不想要vegas再次出现打扰pete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的生活。便一直守在门边,一边警戒一边看房间中的pete和少爷一起发疯。

  arm期盼着今晚的少爷可以早点结束疯狂,这样就可以在vegas出手之前,把所有人都安全的带回去,阻止他见到pete,arm提了两次时间不早了,可显然少爷今晚的兴致很高,一时半会还不想回去,还说如果他不想玩了就滚出去。

  arm叹了口气。坐回门口的沙发,端着杯子咽了口水。

  不远处的pete站起来,摇摇晃晃的往他的方向走过来,落座的时候失了重心,半摔在arm怀里,arm接着pete把他扶正,醉酒的pete话比平常更多一些,嘴里絮絮叨叨的嘟囔,“a…arm,你知...知道吗,我好久...好久都没有这么开...心过了。”说着还拍了拍arm的肩膀,“这...都要,都要谢谢...谢你。”可是脸上的寂寞的表情还是暴露的一清二楚。

  接下来的话更像是pete对自己的自言自语,“可为什么,他不来找我呢......”喝醉的人情绪跳跃很快,前一秒还说着谢谢的人这会又开始泛起泪光。

  arm说不失望那肯定是假的,自己还在pete友情的那一亩三分地里呆的好好的。但也深知这是自己选的路,他不后悔。

  pete靠着arm的肩膀打起了盹,arm往下矮了矮身体让他靠的更舒服,pete带着温度的吐息喷在敞开的衣领,像猫爪一样挠着arm的自制力。

  脆弱的pete让他心疼,也激起他的保护欲,arm偏头只能看到pete因为喝酒而发红的脸和半张的嘴唇,眼睛被过长的刘海挡住,如果能看见,arm觉得这会那双眼睛一定是泪汪汪的惹人怜爱。

  arm不由自主的想要更加靠近他,于是伸手抬起了怀里pete的下巴,慢慢的低下头放任自己去接近。

  麦克风突如其来的刺耳声音打断了arm的下一步动作,也吵醒了pete。arm有些懊恼的抬头,pol一脸歉意的对着少爷道歉,“对不起对不起。手滑了,麦克风掉地上了。”arm的眼神暗了暗。少爷摆了摆手示意没关系,指着麦克风让他继续,两个人的声音又一次充斥了整个房间。

  pete好像比刚才要清醒一些,撑着沙发站起来要往外走。arm不想他一个人出去,顺势拉住了他的手腕追问,“要去洗手间吗?”

  pete眯着眼睛点着头,把准备起身的arm按回沙发里,“我...自己可以。”

  拉开房门就往外走,arm还是准备跟上,少爷的声音冲了出来,“嗷咦,酒没了!arm!拿酒来!”

  这么一打岔,等arm急匆匆拿来了酒,已经找不到pete的身影了,arm顺着过道挨个查看或站或坐的醉汉,都不是pete,又去了卫生间,甚至强行踹开了

隔间的门检查,但都没有找到pete。

  焦虑的情绪瞬间包裹住了arm。

  「一定是vegas带走了pete」

  这样的认知快逼疯了他,对了还有定位器!arm迅速的掏出手机查看pete的位置,好在离自己并不远。

  顺着手机的指引,arm跑出了酒吧来到了酒吧后面的小巷,黑暗中两个交叠在一起的身影正在往更深处走,arm顾不得那么多,三两步跑过去一把拉开了两个人。

  pete不受控制的躺倒在地上没有反应,像是被注射了药物一般的安静。vegas身影晃了下,然后迅速调整过来冲着arm就发起了进攻。arm还在俯身检查pete的情况,猝不及防的就挨了vegas结实的一拳。

  arm精通电脑,身手虽不及pete灵敏,但也是经过了大大小小无数考核才走到今天的位置。arm吃下vegas第一拳以后便也投入了打斗,两个人势均力敌,竟也是打了个平手。

  arm听到vegas子弹上膛的声音,停下了动作,靠在墙上平复着喘息。刚才出来的太急,所有的武器都留在了房间里,“你猜如果pete知道你杀了我,他还会不会原谅你?”

  “他不会知道的。”vegas的枪口顶上arm的脑袋,“再见。”

  “你觉得你这是爱他吗!”arm没躲,只是提高了音量质问vegas。

  “……”vegas不知道眼前的这个保镖知道多少他们的事,有些好奇他接下来会说什么,所以并没有立即扣下扳机。

  “你不知道pete在晚上偷偷哭过几次,做过几次噩梦,又惊醒过几次。你带给他的只有恐惧。”

  “这不关你的事。”vegas握着枪狠狠地抵在arm的颅骨上,看得出他已经准备好结束这场对话。

  “杀了我吧,你将会更快的逼死pete。”arm伸长胳膊,不顾头上的枪口,握住了倒在一旁pete的手,坦然的闭上了眼睛。

  “arm!”

  “pete!”

  远处pol和大少爷的呼唤声越来越近,vegas咬了咬后槽牙,握枪的手不断收紧。

  “damn  it!”

  最终是用枪托狠狠砸在arm的头上然后消失在黑暗里。

  

  第二天pete醒来的时候头痛欲裂,比以往宿醉的感觉难受一万倍,他有点分不清现实和梦境,他好像梦到vegas了。这段时间无数次消失在他噩梦里的人却一反常态的对他说,跟我走。他甚至记得梦里vegas嘴唇的触感,湿冷又滑腻,像蛇信子。

  可不管是少爷还是pol都告诉他,自己昨晚很早就断了片,还是他们把自己背回来的。pete便不再追问,毕竟vegas已经太多次出现在自己的梦中,一定是自己的感情拟化了他的形象。pete摇了摇头强迫自己忘掉这个离奇的梦。

  pete简单的收拾了下自己就来到地下训练室准备活动下筋骨,直到吃过晚饭离开餐厅才想起自己心中另一种违和感的来源。他一整天都没有见到arm,回到主家的这段时间,arm好像从来没有这么长时间离开自己的视线。

  pete踱步来到少爷的房间门口,按往常来说,这个时候的少爷应该已经开始准备夜生活了,可今日的房间格外安静,似乎并没有人在里面。

  pete叩响了门等待回音,可很久都没有大少爷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。便又敲了几下。

  路过的big看了眼pete,“找tankhun吗?他和pol在医务室。”

  “啊?大少爷怎么了?受伤了?”pete紧张的抓着big的袖子询问。

  big往后退了一步,挣开pete的手,拂了拂自己的衣服,“不是大少爷,是arm。”

  

  等pete跑到医务室推开门的时候。tankhun已经结束了第二轮的“哭丧”,正准备吃水果中场休息。看pete进来,收起了擦眼泪的手,pol有眼色的递上一杯水让他先润喉。

  “少爷!arm怎么了!”

  pete一进来就看arm一脸无奈的躺在床上,少爷扑在他身上闹腾,pol立在一边打着哈欠。

  “arm你头怎么了!?”见少爷不做回答,pete转头询问arm。

  arm讪笑两声,“昨天喝多了走路没注意,磕台阶上了,少爷非要让我住院。”

  虚惊一场的pete坐到了arm的病床上,语重心长。“看来你真的不适合喝酒,真的。”

  arm笑着点头答应,“以后再也不喝了。”

  他并没有看见一旁的大少爷和pol对视一眼,都默契的对pete三缄其口。

  接下来的日子好像身份做了互换。

  pete每天往医务室跑,arm说了很多次不用过来了,只是小伤没事的。可pete坚持如此。

  pete每次来的时候不知道带什么,干脆每次去的时候都带一本少爷给他的小说读给arm听,时间长了arm终于也坚持不住了,主动跟pete说让他帮自己把电脑拿来。没有办法,任谁连续听几天的玛丽苏狗血爱情故事都是会退缩的。

      看这几天的pete情绪不错,arm的心情也不由得开心,手指扯了扯头上包着的纱布沉思着,他计划悄悄做个小惊喜给pete。

  arm不像kinn少爷有钱任性,也不像tankhun少爷想法天马行空,他想了好几天,决定还是从自己的专长下手。白天pete在的时候不方便,只有每天晚上等pete回去了之后才能动手,熬了好几个晚上,终于是完成了。

  第二天是伤口拆线的日子,pete和天坤少爷pol聚在医务室,呲牙咧嘴的看医生拆掉纱布用医用剪刀剪开缝合线往外抽。

  tankhun少爷看了两眼便看不下去了,坐到一边和pol远远的安慰arm,“要挺住呐arm!嗷咦,看着好疼。”一边捂着眼睛转过头去。

  近前只有pete现在医生旁边看他操作,一边看一边试探的问arm,“疼吗?”脸上的表情扭曲着,仿佛自己头上也有了一道伤口。

  到嘴边的还好让arm生生咽了下去,转了个弯略带哽咽的回了个嗯。pete听arm说疼,一脸紧张的靠过来让他忍一下,并请求医生再轻一点。

  arm顺势朝pete伸出手,pete了然的握住,给arm力量支持,一旁的tankhun翻了个白眼。

  医生处理的很快,嘱咐了一些后续注意事项就走了,pol假咳两声,pete也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,抽回了自己的手退到一边。

  “那arm你好好休息,晚上我要熬夜追剧,你们,都过来,不许迟到!”tankhun用手指点了一遍他们每个人,然后追着医生的脚步出去了。

  pol看了眼arm,arm低头看着自己的手,不知道在傻笑什么,突然觉得房间里有点憋闷,冲pete点了点头就离开了。

  人多的时候还不觉得,房间里只剩他们两个人的时候,pete突然觉得arm的视线格外炙热,便也想找个借口离开,可arm拉住了pete,“pete,等下,我有东西给你看。”

  pete没有坐在床上,而是拉了一旁的椅子过来,arm打开了电脑,敲击了几下把显示屏转了过去对着他。

  电脑上是pete熟悉的春蓬景色,pete专注的看着家乡的图片,配上了文字介绍和视频,跟记忆中的样子又有些变化,pete看的很认真,眼睛亮亮的,转头问arm,“这是什么?”

  “你家乡的旅游介绍网页,你之前说过春蓬很美,可是没有人了解,只能做一些工业加工厂维生,所以,我也不知道有没有用,就算不能帮到外婆,你也可以时不时看看自己的家乡。后续一些模块我还在完善,争取每天都可以更新内容……”

  arm用鼠标展示着每个分区的功能,网页做的很细,有些pete甚至不知道的地方都有记录,pete突然觉得胸口很暖,把手覆盖在arm握着鼠标移动的手上,arm转头过来看向pete,他的眼睛里蓄着泪水,“……谢谢。”其他的话语堵在喉咙里不知道从何说起。

  arm笑了笑,抬手拂掉pete眼眶里的眼泪,“喜欢吗?”

  pete使劲的点了点头,他感觉到arm的手放在自己头上轻轻拍了拍,这种感觉是那么熟悉。

  “喜欢就别哭了,网页我一会发给你,你可以回去慢慢看。”

  pete看着arm深深的黑眼圈,无论如何也说不出拒绝的话,“好。”

  

  arm的伤口很快就去掉了纱布,只是头上缺了一块头发的头皮光秃秃的,让他有些不好意思。少爷给他翻出了顶花里胡哨的帽子遮丑,可arm抵死不从。pol帮着少爷起哄,终于是勉强把帽子按在了arm的头上,arm抬手就要扯掉,就听一旁的pete笑笑的说,“看起来不赖。”

  arm知道他只是附和少爷一起调笑他,可他还是让这个帽子在头上呆了三天。

   

  arm恢复之后,又回到了工作状态,现在的pete看起来和之前没什么两样,三个人陪着大少爷胡闹玩乐,甚至更加肆无忌惮。

  可arm看得出来,pete的心里还是放不下vegas。

  arm隔三差五的就会更新网页然后提醒pete查看,pete每次看的时间都很长,盯着照片出神,不知道在想什么,arm把这种行为归结为对故乡的思念,不管怎样,他都希望pete能够更加开心。

  然后就向少爷请了几天的假期,只身一人去了他只在网络中熟悉的春蓬。

  跟pete说的一样,这是个美丽的地方,少有现代化设施,却也保留了纯朴的气息。

  刚到的时候,arm有些手足无措,没有旅店投宿的村庄让他犯了难,只能坐在沙滩上思考晚上的住宿问题。一直到有人主动跟他搭讪,arm才惊觉时间已经几近黄昏。

  来人是一位老者,穿着传统的服饰,腰间别着砍椰子用的弯刀,皮肤黝黑,面容和善。

  “孩子,是第一次来这里吧。”

  老人随意的坐在沙子上,从兜里拿出根自制旱烟点上。

  arm顺从的点点头,“第一次呢。”

  然后一老一少就没有了交谈,看着海浪起起伏伏,太阳慢慢落下去。

  抽完旱烟的老人从地上起身,拍了拍衣服上的沙粒,arm的眼神随着老人的动作移动。

  老人看着arm一脸郁闷的样子,指着不远处的一堆椰子开了口,“年轻人不介意的话,帮老头我把椰子拿回家吧,人老了不中用喽。”

  arm推了推眼镜说举手之劳。

  然后就提着椰子跟在老人后面,老人一路上就跟arm絮叨,“我家老婆子做的咖喱很好吃的,这都五十几年了,我就没有吃腻过。今天你有口福了,一会留下尝尝啊。”

  arm本意是想拒绝,可看周围渐黑的天空也答应了下来。

  随老人进了屋子,把椰子放好,迎出来一位嗓门很大的婆婆,看起来是老者口中的妻子。

  “今天有客人啊,好事好事。”

  婆婆说着把手里已经投过冷水的毛巾递给老人擦汗。看arm有些局促,便把人拉进了屋里。

  “孩子随便坐,桌上有水,自己倒。”

  说完就转身进了厨房忙活,arm坐在椅子上不好乱动,只能用眼神打量着整个房间的陈设,墙壁微微泛黄,装修和陈设都很简单,房间里的电器不多,只有桌上一张不大的电视和角落还在工作的电风扇。一旁的柜子上陈列着很多相框,能辨认出是两位老人和一个少年的合影,看样子是一个很幸福的隔代家庭。

  思考间老者也换了衣服出来,看arm只是坐着就倒了杯水给他,“晚上住在这儿吧。”

  arm想自己毕竟是个陌生人,“不了不了,这太打扰您了。”

  “这岛上没有旅店的,我看你坐了一下午也没动,没找到住的地方吧?”

  原来老人早就看出了自己的窘迫,arm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,碰到那块没有头发的头皮,伤口微微有点刺痛。

  “出来的时候没想到这点,到了这儿才发现,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办了。”

  “孩子你是怎么想着来这里的啊?这岛上很偏僻的。”

  “我有个朋友,他是这里长大的,跟我说了很多次这是个非常美的地方,我就想来看看。”arm的脑海中不由自主的想到了pete谈起故乡时亮晶晶的眼睛。

  “一定是喜欢的人吧。”老人笑眯眯的打趣arm。

  “恩,是的。”arm大方的承认,“不过我还没有告诉过他。”

  “年轻真好呀。”老人拍了拍arm的肩膀,好像也想到了自己情窦初开的少年时期。

  婆婆端着食物出来打断了两人的聊天,颜色明快的美食摆上桌,是arm从来没有见过的菜色,两位老人落了座就准备吃饭,arm有些疑惑的问“不再等等了吗?”

  一时间弄得两位老人也摸不着头脑,arm指了指柜子上的相框,老人才明白过来。

  走过去把相框拿了一个过来,“这是我们的孙子,他已经离开小岛了,是个很能吃苦的孩子呢。”老人的手指拂过照片中少年稚嫩的脸庞。

  “他已经出去工作好几年了,是我们老两口的骄傲。”婆婆在一旁补充。

  arm看着照片中少年的样子,“他一定是个出色的人。”

  晚饭的氛围十分融洽,两个老人跟arm聊了很多,直到深夜才放他去睡觉。

  arm住的是两个老人孙子之前的房间,陈设还保留着十几岁少年喜欢的样子,有些幼稚,却也引着arm一点点仔细看过去。

  看起来少年是个非常热爱生活的人,各式各样的贝壳整齐的排列在窗台,椰子壳做的风铃垂在屋檐下,用海玻璃做成的手工吊坠挂在床头。看着这些arm仿佛都能看到少年在这里生活的画面。

  第二天醒来的arm换掉了与这里格格不入的黑西装,老人家给他找了件自己年轻时候穿的衬衫,arm套上之后,老人直说就像年轻时候的自己一样帅。婆婆反驳说是人家本来就帅。

  早上的时候,温度还不是很高,arm带着相机在岛上闲逛,拍了很多照片,也想象着少年的样子,捡了一些贝壳和海玻璃带回去。中午的温度渐渐升高,arm回到了老人的家中,和两位老人一起聊天乘凉,老人教他编织春蓬传统的工艺品,arm学的很认真。临近饭点,arm请求婆婆让自己帮忙做饭,婆婆笑着答应。

  厨房不大,用的还是传统的厨具和烹饪方式,婆婆把调料放进石臼,arm则有眼色的拿起工具把调料擂碎,婆婆看着他的样子,突然感慨的说,“你让我想起我的孙子,以前他还在家的时候,也会像这样帮我擂辣椒酱。”说着婆婆叹了口气,“想想他现在也跟你差不多高了吧。”

  arm控制不住的上前抱了抱婆婆,安慰道,“现在城市里工作都很忙的,等到了假期,他一定会回来看您的。”

  婆婆笑着摸了摸arm的头,“乖孩子。”

  

  第二天arm没再出去照相,而是找来了工具和梯子,帮两位老人把屋子的房檐整修了一遍,两位老人说不用这么麻烦,可arm坚持,说这几天他不能白吃白住,老人帮他扶着梯子,婆婆给他递工具,忙到下午才算是完成,arm的脸晒得通红,婆婆拿着毛巾给他擦汗,老人摇着扇子给他扇风,这一刻arm的心里从未有过的踏实。

  晚上稍微凉快一点,arm修理了家里有些故障的收音机,两位老人坐在他旁边看着的时候像孩子一样好奇,坏了很久的东西在arm手里轻而易举的就修好了,竖着大拇指直夸厉害。

  隔天arm就要离开了,两位老人早早的就起来准备了早餐,还多准备了很多春蓬小吃让他带上作为路上的吃食。arm没有推辞,深深地拥抱了两位老人作为告别。

  虽然知道两位老人不缺钱,但arm走之前还是把自己身上所有的钱财都拿了出来,悄悄压在茶壶的下面,才离开这个温暖的小岛,坐在船上,海风吹在脸上的时候,arm理解了pete对春蓬的执念。

  回到本家,arm的思念已经泛滥成灾。

  他几乎是冲到pete的宿舍门口,趴在门上轻轻敲了敲门,听着门里的动静由近到远,才退开一步整理了下衣服。

  pete似乎是才午睡醒来。穿着宽大的白色体恤,头发蓬乱。看着思念中的脸终于出现在了自己面前,arm一把拉着pete到自己怀里,深深地吸了一口他的味道,他迷恋这种让人安心的气味。

  pete有些摸不着头脑,只是感觉到arm非常激动,安抚似的拍了拍arm的后背,“怎么啦?任务还顺利吗?”

  看着pete的笑脸,arm终于是说出了口。

  “pete,我喜欢你。”

评论(16)
热度(61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伊野尾だよ!!! | Powered by LOFTER